壬虚浪影

たかが人生 短く太く
真っ赤な舌見せて笑え
うつむいた地の果てに
潔く堕ちてく光
落暉落陽

2014.5.7 变·静


做完视频了,达成了一个月的脑洞,当我以为可以放下石头好好学习的时候,一回头却觉得是更大的一座山压下来的感觉。


虽然已经不用每天大于12点才睡觉了,也不用每天上高数课还满脑子的脚本分镜了。但是感觉有别的东西还在侵蚀着大脑。这里的人没想法,我总是这样感觉的。曾经很不喜欢这样的人,但如今却觉得他们很幸福,无忧无虑,而自己满脑子都是这都是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情。


这周的课表是整个学期最满的。抬头一看,包括晚上只有四个空格。中午基本上就是想方设法的睡20分钟都不敢睡熟,还不如当初在执信的课室那十分钟。一样是困,其实都没有当初的高压了。还是很困。很累。


昨天上C++的时候这种感觉特别的强烈。已经上了半个学期的C++了,当初的想法是这学期过完,我要学会别人两个学期的东西,结果现在却好像在苟且度日。自己这个人太在意一些感觉,就好像当初被那个C++的老师批了一句“太不规范”,结果在意到现在。当初想着调试,所以随便取了个命名。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人会在意你的感受的,自己成全自己吧。


确实我身上永远没有理工科那种严谨,真的很像艺术生的气场,只是喜欢整齐的强迫症罢了。


上着上着课收到班长的通知,放学开会。突然觉得又回到了高中的时候,团委那些午饭会什么的,都是在挤时间。我很想混下去,因为现在确实需要比别人更多的实操经验,没有钱确实很困扰,但自己还是没到能拿钱的地步。我想起了MESE,想起从60多人到我们5人组一路走下去,各种大赛没拉下的那些天。


没有哪个开始不是这样,这是重新上路罢了。不同的是,我需要在维持成绩4.0以上的目标下做这件事。有时候真的也很怀念上学期那些闲到发霉的日子。但是感觉现在这样才像是走着自己的路。但是真的很累,累到不知道怎么走下去。


然后我很庆幸遇到了一些人。


当我说起9号就要交工作组的任务的时候,师父竟然说可以帮我画。有时候在想,其实师父为什么帮我画那么多图做手书呢,其实最后也没什么酬劳啊。不过是大家看的开心罢了。而且一开始还是私心的想做一点属于自己的东西给妖都O。


说着说着就觉得没那么累了,其实事情还可以一件件做下去。其实还不至于被这个忙碌的现实打倒,虽然一想到今天距离四级还有37天了。


今天上完素描,去看了艺院的毕设展览。没想到有人会拍了我一下,回头一看,坤哥。


那张脸真好认。曾经跟他说过,我不进创行,但是希望和他做个朋友。没有想到半年不见,其实我觉得已经没什么机会再见到了,除了偶尔微信。我没想到他会先认出我,那个眯眯眼我还是第一眼反应过来了。变了。


半年不见,确实变了。谁没在变。海阔天空的歌词不就是这样。


我说我转了专业,他有点惊讶。其实他也变了嘛,不是发型而是气场。变的安静了。没有问问他去云南做苦力过的什么日子,但是感觉他整个人都变轻了。还是一样喜欢到处去,还是一样喜欢一些跟他专业完全没关系的东西。


我羡慕他一个人闯荡过很多地方,他却说他佩服会画画的人但是他不会。


那种感觉就是这么微妙吧。每个人都在向着不一样的路走着。


每次和他聊天都有那么点不一样的愉悦,大概因为许久不见?大概因为知道那个人在走着不一样的带着点梦想的路?


有人在走下去嘛,快静下心来,走自己的吧。

其实你自己也不废柴啊,如果不是有想法为什么要走这样的路呢。


虽然工作室的会议没有机会说什么,但是boss说有想法不妨提出来大家一起做。其实我想说,最近自己的想法,已经达成了。不久的将来又会有下一个想法,但现在还是静下心好好学习。轻重权衡很累,那就别想那么多,把一定要做的事情做了吧。

评论
热度(1)
©壬虚浪影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