壬虚浪影

たかが人生 短く太く
真っ赤な舌見せて笑え
うつむいた地の果てに
潔く堕ちてく光
落暉落陽

2014.4.23 冠军。

全职还没完结,但是这一天,就是一直在等的那一天了。


师父发来QQ说赢了。那一刻真的就这样愣住了。因为谁都没有想到,最后的1V1虫爹用这样速度的方式结束了。但想想也是,和孙翔都从头打到尾了。这样结束才真的是虫爹的风格。


再然后看起微博首页,果然被刷屏了。但是刷屏的人一部分高兴,一部分和我一样,不知所措。或者说突然不知道要干什么。突然就这么炸开了的感觉。


八月份因为久任大大的视频,我去下了这本小说。看到大小9M的时候简直惊呆了。根本不觉得自己会看完。但是看了开头,就停不下来了。


是的,八月份我就说过,叶修有自己的影子。被赶出嘉世,曾经的辉煌不再。高考完离开执信,一样的心情。叶修想再拿一次冠军,而我想再回到那个岁月静好的圈子。所以打从一开始看全职就怀着这样一种心情——


想要兴欣夺冠,想要叶修再拿一次冠军。


就好像现实的自己也会有一天去到我想去的地方一样。就是这样告诉自己,叶修可以的,自己也可以。所以期待着他拿冠军的那天,又害怕他拿到冠军了,这本书就要完结了,那种纠结的心情。


还会记得36小时那段,那时候想过放弃这本书。但是看到虫爹说他北漂的日子真的试过,36小时不眠不休。我想去的北京,就是这样的残酷。可是今天,他站住脚了,也因为全职,他真的不会再被起点所忽视了。总有一天,我要去北京。也许有一天也会经历他所经历的。


再后来,我真的来到了珠海,真的来到了这个烂地方。每天早晨就刷着全职的更新,每天的动力都是全职。看着叶修一点点奋斗,看着季后赛霸图那颗不曾改变的冠军的心,看着老魏对阵层级的队伍的纠结和年迈的挣扎,看着小周虽然沉默,却一次次用一枪穿云的强势和一往无前为轮回带来士气。


打了三个月霸图,有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不给霸图一个冠军。我总说看张佳乐会看到自己的某一部分影子,失败失败有自己的时候还是失败,但是不一样的是他有亚军,我却像老魏一样,什么都不曾得到过。会为老韩叹息,和叶修战了那么多年,这么执着的一个人,却得不到他应有的。


遗憾才美丽。遗憾的才是全职。


确实没有哪个舞台不残酷,没有哪场竞技可以所有人都笑着离开。所以尽管对兴欣的期待在一点点的减淡,但是,我仍希望叶修能拿回这个冠军。踩着所有人的肩膀,拿下这一冠。


是的,然后就看到了。哪怕兴欣只有他一个人在场上,他也没有一秒钟的放弃。我不能想象900手速,不能感受他的疲惫,但是最后的一打三,真的不是虫爹偷懒,真的觉得那6.5秒太精彩!机会主义者,黄少天。但是那一刻,叶修又何尝不是?他在想一个冠军,那是方锐没能参加团队赛的遗憾,莫凡状态不佳的遗憾,罗辑技术不足的遗憾,老魏不再年轻的遗憾......


无语凝烟,到现在真的话唠似的打了那么多字,却不够我想了一晚想说的十分之一。


我会想后续,看见写到老魏的时候,真的第一次觉得那么开心。前几天重新看了老魏加入兴欣,突然感触良多。老魏会恐惧,但是他的心底不曾放弃的这份热爱。那么叶修呢,很期待明天,他在怎么想呢。会不会累到说不出话?会不会像挑战赛后睡了很久很久......


无论怎么说,拼尽全力的感觉真好。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呢,叶修夺冠,LOF满屏满屏的图。每个人都在大爆手速庆祝着这一刻。


这就是全职给我们的东西啊,除了CP之外我们最初的热爱。


热血,坚持,奋斗,前进。


重复了一晚<这一路走来>。因为全职认识了这首歌。


  • 在喧嚣的王国

  • 守护自己的寂寞

  • 门外惊心动魄

  • 门里我泰然自若


谢谢告诉我这几句,如今的我也在这样的努力着。


  • 这一路走来

  • 说不上多辛苦

  • 庆幸心里很清楚

  • 是因为还有那么一点在乎

  • 才执着这段旅途

  • 这一路走来

  • 还忍得住孤独

  • 一个人聊胜于无

  • 在滚滚浊世绝不把梦交出

  • 尽管过程多残酷


天地间不舍的人,会是走到最后的人。

一声谢谢,过去九个月所经历的历历在目。

在珠海下着毛毛雨的阴天,看着宿舍点点的星光,真的还有好多话不知道怎样去表达,最后只剩下一句——


谢谢,全职。


2014.04.23 23:25

评论(11)
热度(21)
©壬虚浪影
Powered by LOFTER